轻闲

尽欢


勿上升×3

——


那些华丽绚烂的灯光在全场人眼里胡乱打着转儿,直至整场演唱会结束,所有人都还仿若置身于一场不切实际的梦境之中,飘飘然而不知其所以然。

等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独留那束明亮的追光灯打在舞台中央——

在场的粉丝们这才如梦初醒般,努力睁大了双眼,在泪眼迷蒙的视线里追寻着自己陪伴多年的偶像缓缓从舞台落下,一点一点消失在光源里。

起初他们踏光而来,如今自当逆光而去。

十年之约,终是圆满落幕。
  

结束了。

升降台降至终点,机器轻微地“咔吱”一声透过耳膜,易烊千玺才感觉自己热烈跳动的心脏落回了实处。

场外断断续续传来粉丝们不舍的抽泣声,他虚虚地握了握手掌,一时竟不知该如何迈开脚步走下这升降台。

又觉得自己有些好笑,他偏头去看身侧立着的两人——

一个傻乎乎地维持着跟粉丝说再见的手势杵成木棍儿,一个在偷偷地抬手擦眼角。

于是易烊千玺不由得笑出了声。

他想到这十年来,自己无数次试图去记住那些小姑娘的脸,但是人来了一波又走了一波,来来去去,他竟一张脸也没能记住过。

反倒是身边这两个人,从认识那天起,他就从来没起过认认真真看几眼的念头,好像总是一回头他们就在,也可能是跟他们一起拍的自拍太多,对这两张占去自己手机大部分内存的脸产生了不满。

他竟然没发现,这两个人现在居然已经是端正的大人模样了。

当年虎头虎脑喜欢撒娇的粘人精王俊凯,如今那张桃花芙蓉面已经完美盛开,俨然长成了万千少女心中的翩翩男神。

王源儿也褪去了一身稚气,长开的眉目之间铺开了一层层沉稳,面容也越发地精致从容。

他们仨一起走过了这说漫长却一点也不遥远,仿佛昨天还在憧憬那个“大得不得了”的舞台,眨眼之间舞台已经被他们留在了身后,十年光阴就这么过去了。

——他们都长大了啊。

王俊凯听到他笑,立马回过神来,欲盖弥彰地把手抬高扯了扯自己的衬衫衣领,然后迈开长腿三步并作两步跑上前去接工作人员准备递过来的矿泉水。

“最后的追光灯好刺眼。”王源吸着鼻子丢下一句毫无可信度的解释也凑了过去。

——可他的两个队友还是一如既往地可爱。

易烊千玺笑着接住王俊凯扔过来的水,这样想道。

八月的夜里还是有些阴冷。
  
他从工作人员那里拿过自己的外套披上,王源也收拾好自己的心情,咋咋呼呼地跑过来,朝着他的背就是一巴掌招呼。
  
易烊千玺冲王源笑笑,随手从刚披上的外套口袋里摸出两颗奶糖,塞到随后跟过来的王俊凯手里。

王俊凯就这么顺势挤开王源,伸手一搭,整个人歪在易烊千玺身上笑得见牙不见眼。

王源对此习以为常,喊了几年的“易烊千玺你偏心——”也懒得再嚷嚷。只能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地长手一伸,越过王俊凯这个“人形障碍物”,从易烊千玺衣兜里掏出剩下的两颗,十分利落地剥开糖纸然后投喂进自己嘴里。

就这王俊凯还老不乐意地踹了王源屁股一脚:“能不能给千玺留一颗啊小没良心的?”

王源瞬间就炸毛了,嚷着“老没良心的你低血糖了不起哦——”上手就跟王俊凯闹成一团。

……得。

粘人精还是粘人精,幼稚鬼还是幼稚鬼。

易烊千玺笑得无奈,任他们闹去,自己拿出手机打算循规蹈矩挑一张他们仨刚刚与粉丝一起拍的大合照,作为十年演唱会这天的ending发条微博。

“大锅我错咯!大锅——!”

王源果然不出意料在三分钟之内败下阵来,在那扯着嗓子飙着方言求饶。

易烊千玺听得好笑,忽然之间就改变了主意。

他马上举起手机,对准俩人胡闹的身影,伸出自己的左手悄悄比了个爱心,咔擦。

发送成功。

——身体力行展示了射手boy的善变。

这天三个人嗨到半夜也没睡着,仿佛一场演唱会才花去了他们一半的精力。
  
旁人都让他们早点休息,他们倒好,三个人挑了个超大的大床房,一回到酒店就围坐在床上斗起了地主。

他们仨把斗地主玩成了真心话大冒险,并且直接过滤掉大冒险这一附带活动,凭着真心话互相把所有能吐的槽都吐了个干净,然后玩着玩着又变成了黑历史模仿秀。

当王俊凯搜出那张水晶球出道照,还没等各自开始比划,三个人已经十分默契地一齐倒在床上笑得死去活来。

玩到后来终于累了。

处女座如王俊凯早在回酒店的第一时间就把自己收拾了干净,两只泼猴屁颠屁颠地齐齐去洗漱,王俊凯这才得闲拿出手机刷微博。

一点开就看到特别关注的红点。

TFBOYS-易烊千玺:给你们吃糖。[图片]

一时没反应过来,王俊凯愣了一下,思绪忽然就飘到很久以前——

那年千玺生日,他穿着一身明黄的卡通服,双手摇摇晃晃,语气诚恳又小心翼翼地对易烊千玺说:“千玺,未来我们还要这样继续下去,好吗?”

那人轻轻拥了他一下当作回答。
  
两个人当时都有点少年习气的害羞,其他的话也没再多说。

而王俊凯觉得很奇怪的一点就是,那时自己肤浅的认知里总以为男孩子穿粉色该是娘里娘气的,但是当易烊千玺穿着那身粉嫩嫩的hello kitty装在他面前晃悠,他却只感觉那人周身实在是铺满了宁静与温柔,可爱得过分。

那期节目录制正好是宣布千玺马上中考闭关,他站在易烊千玺身边,那点温柔的气息绕得王俊凯有点难过。

他笨手笨脚地一遍又一遍摩挲着千玺的头发,嘟嘟囔囔跟千玺说了一大堆话,最后和王源一起去闹他,就是想让千玺和自己都能开心一点。

易烊千玺当时就那样眉眼弯弯,满含笑意地看着他和王源闹着。

一闹就闹了这么多年。

王源顶着一头湿漉漉的头发跑出浴室,手舞足蹈十分夸张地哼唱着某人曾经的黑历史:“Tell me why~does it have to be like this~”

王俊凯被这魔性的歌声拉回思绪,直接毫不掩饰地笑出了声。

他幸灾乐祸地冲王源扔去一个枕头彰显自己的存在感:“王源儿你这是在玩火。”

“源哥我没在怕的。”这一秒还在底气十足地挑眉耍帅。

“哦?”

易烊千玺好巧不巧关了电吹风,撩了把刚吹干的头发,斜着眼冲王源勾勾手指头:“王源儿你过来。”

“易葛格我错了。”下一秒就完美担当起江湖人称“一秒怂”的人设捧心卖萌。

易烊千玺白他一眼:“赶紧的。”

于是王源赶紧嬉皮笑脸地蹭到易烊千玺身边,抱着枕头乖乖在沙发边上坐下,“易葛格对我最好了!”

懒得搭理这个戏精,易烊千玺直接按下电吹风的开关,给王源吹起了头发。

王俊凯坐在一旁看着,心里好生羡慕——

他想,看吧,易烊千玺这个人,看上去挺大男人,其实内里比谁都温柔细心。

这个习惯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养成的,按易烊千玺自己的话来说,大概是之前参加节目带孩子带出来的后遗症。

王源儿可比那些小孩还不听话,每次都顶着还湿的头发倒头就睡,偏偏你又拿他没辙,让他吹干头发吧他就以懒为由,让人根本无法反驳。百般无奈之下,易烊千玺只好亲自操刀上阵。

口袋里总是备着给王俊凯的糖果也是。

王俊凯还记得演唱会彩排的那几天,易烊千玺总会对着观众席发一小会儿呆。

有天他忍不住凑过去问了句:“千玺,你在想什么?”

易烊千玺轻声回答他:“我在想自己如果没走这条路的生活会是什么样的?”

王俊凯觉得好笑,眨巴眨巴眼睛,认真思考了一番才说:“千玺你那么厉害,即使不来这个舞台,应该也是在另一个领域不平凡的生活着吧……然后某天下班路过公交车站,偶然看到路牌上的广告,说不定就后悔了呢?”

“后悔什么?”

“后悔没来和我一起唱歌啊。”

那时易烊千玺看向他的眼睛亮晶晶的,梨涡看起来也如灌了蜜般的甜,笑得有点傻气地摸了摸自己鼻子喃喃道:“也是。”

你看这个人啊——他的温柔总是这么不动声色地,让人觉得舒服,自在,和欢喜。

如果不去细细留恋和品磨,在久成习惯以后,就再难轻易察觉。

王俊凯想起今天演唱会上的粉丝互动环节,有个女生幸运抽到获得福利的机会。

被抽到的女生小心翼翼地走上台来,手足无措了半天,才下定决心似得朝他走来。她既没有要求握手也没有索取拥抱,只是眼里泛着泪光,真真切切地对他微笑着,深深给他鞠了一躬。

他在弯腰回礼时听见女生哑着声音说了一句再简单不过的“谢谢小凯”。

王俊凯心里那根弦突然就这么被拨动了一下。
  
这世界从来不缺这些温柔的人,却难得有如此单纯的喜欢。

电吹风的嘈杂声在那人神色温柔的抚弄里完全失去了存在感,王俊凯看着这样的易烊千玺,内心感到一片柔和与平静。

他忽然也想对这个人说声谢谢。

——谢谢你来了。
  
——也谢谢你没走。

想到这儿,王俊凯决定发扬一下他们幺儿的套路。

他对着面前的两个傻小子,比heart,拍照,发送微博。

TFBOYS-王俊凯:给你们吃糖。[图片]
  
一气呵成。

似是有所感应,当他捕捉到易烊千玺抬眸飘忽忽地瞥他一眼的视线后,王俊凯再也抑制不住咧嘴的冲动,自个儿倒在沙发上笑成了个叉烧包。

王源对自家莫名其妙又发起疯来的队长作出的回应便是礼尚往来地砸回自己怀里的枕头。

结果他没想到队长这傻子不知是笑傻了还是脑子给门挤了,抡起掉在自己背上的枕头看也不看就给甩了回来。
  
然后好死不死地砸在了易烊千玺头上。

“……”

吹风机停了——

“哈哈哈哈哈哈红红火火恍恍惚惚!”这回轮到王源倒在沙发上笑成了智障。

意识到自己干了什么蠢事后王俊凯立刻一个箭步冲上床去扯起被子蒙头蜷成一团,可怜兮兮地在被窝里闷声喊道:“易易我错了!——”

王源笑得肚皮痛,捂着肚子表示自己要远离即将不忍直视的案发现场,跑进厕所解决生理问题去了。

易烊千玺猝不及防被砸得有点晕头转向,站在原地反应了半天,才放下吹风机跳到罪魁祸首逃难的床上,拿起一旁的作案工具对着那团小山包就是一顿胖揍。

揍得王俊凯连连求饶。

等到王源从厕所出来的时候,这俩已经滚到一堆去了。

王源痛心疾首地上前扯开被子,看到王俊凯就着躺在千玺身上的姿势冲他得意洋洋的眨眼,他朝着王俊凯就是一个虎扑上去:“千玺!源哥对你很失望啊!——”

躺在最下面的易烊千玺觉得自己的肋骨大概是快断了。

……

三个人闹到了凌晨三点。

易烊千玺是第一个睡着的。

王俊凯睡过去之前还不忘嘟囔了一句“王源儿,你还没发微博……”

快睡着的王源听到这话,不得不带着满腔怨气恶狠狠地和自己的瞌睡虫打了一架,才总算稍微清醒了一些。

他艰难地打开微博,这才发现自己被两个队友给套路了。然而他实在是困得不行,脑细胞根本没法活跃回来,于是随便迷糊的顺着王俊凯的微博复制粘贴了一下。

TFBOYS-王源:给你们吃糖。

点完发送就直接睡死过去了。

第二天王源被尿憋醒,起身时惊讶地发现手机居然还好端端地握在自己手里。
  
这对于睡觉有多动症的他来说实在是多么神奇的一件事啊!

于是他十分兴奋地想跟两个队友炫耀一番自己的“丰功伟绩”,结果转头发现这俩人以一种难以言喻的姿势纠缠在一起,睡得跟两头死猪一样。
  
“……”

王源一脸冷漠地甩开压在自己腿上的两只猪蹄,一脸冷漠地开始检讨自己为什么要跟这两个人睡在一张床上。

上完厕所回来才想起自己那条没头没脑的微博,一打开发现粉丝们果然都在追问他——
  
“你怎么不按套路来?你的图片呢?!”
  
“……”

看着床上难以言喻的两个人,王源露出一个耿直的微笑,给自己补了一条评论解释道:

TFBOYS-王源:嘘……床照我就私藏了,尺度太大了你们源哥还要命……大家早啊[爱心]

发完把手机甩到一边,撇开那群炸成一片并且持续处于“我是谁我在哪”这种懵逼状态的粉丝们,重新爬回床上扯过俩人身上的被子睡回笼觉去了。

至于这两头猪,王源在半睡半醒之间,勾着嘴角迷迷糊糊地想——

随他们去吧。

李白大大不是从小就教育大家—— “人生得意须尽欢”吗?


Fin.

评论(29)
热度(4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轻闲

© 轻闲 | Powered by LOFTER